010-84842321

养老和遗产筹划

遗嘱为什么要做公证?

发布时间:2018-12-19 02:44:20 浏览量:1808


遗嘱为什么要做公证?


(1)公证效力最高:多种遗嘱形式存在的情况下,以公证遗嘱效力最高,一般不能被推翻。

(2)公证的程序,材料的审核,遗嘱的内容等都要求非常严格规范,有效避免出现遗嘱无效或争议比较大的情况。

(3)经公证的遗嘱比较稳定,遗嘱经过公证之后,除非经过法院裁判或公证处撤销,一般情况下不能被推翻。这就是为什么众多当事人选择遗嘱公证的原因之一。法院可以据以认定案件事实。

(4)公证的遗嘱公证处都有备案存档,这样,如果当事人自己手中的遗嘱丢失,可以向公证处调取遗嘱副本,大大减轻了当事人调查取证的难度

(5)在财产争议比较大的情况下,在法庭审理当中公证遗嘱有效解决矛盾和争议,减轻审理的难度。

电话:010-84842321

400-690-8685

邮箱:heyuelaw@sina.com

网址:http://www.alvshi.com

办公地址一

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南路13号瑞辰国际中心1016室

办公地址二

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505-2506(北京天亚律师事务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