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0-84842321

养老和遗产筹划

就这一点,其他遗嘱就没法和公证遗嘱相提并论!

发布时间:2018-11-30 03:15:04 浏览量:1314

和越视点:就这一点,其他遗嘱就没法和公证遗嘱相提并论! 

公证遗嘱的公信力强,所以其社会认可程度是其他任何一种遗嘱都没有办法比的。下面从和遗嘱有关系几个主体逐一分析:

1、当事人:被继承人去世后,如果一个继承人拿出公证遗嘱,其他继承人知道这是老人的真实意思了,明白即使不配合办理继承,到法院打官司,也争不出结果来,还不如做个顺水人情,配合遗嘱继承人办理继承,有时候遗嘱继承人还能从亲情角度给其他各方一些补偿。

2、法院:如果在继承诉讼中当事人不认可公证遗嘱的真实性,法院往往连鉴定的机会都不给当事人,而是给不认可的当事人7天或者15天的举证期限,要求他在这个时间内推翻公证遗嘱,到期举证不了的,直接认定公证遗嘱的真实性、合法性。

3、房管局:现在房管局开通直接办理房产继承通道之后,对于有公证遗嘱的审查相对于其他遗嘱更容易认可,甚至可以据此说服其他继承人,让其配合办理继承过户。

4、公证处:办理继承公证,对于公证遗嘱是否有效的审查就更容易了,公证处可以通过内部系统查询这份遗嘱是否属于最后一份,以确定其有效性,确定之后,即使部分继承人无理由的不配合,也可以通过法定程序,按照遗嘱内容办理继承。

   有些人认为公证遗嘱不可靠,说有些公证遗嘱被撤销、被法院认定无效,还举出一些实际案例,对此我的看法是,公证遗嘱相当于飞机出行出事故,其他遗嘱相当于汽车出行出事故。

电话:010-84842321

400-690-8685

邮箱:heyuelaw@sina.com

网址:http://www.alvshi.com

办公地址一

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南路13号瑞辰国际中心1016室

办公地址二

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505-2506(北京天亚律师事务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