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0-84842321

养老和遗产筹划

办理意定监护的流程

发布时间:2018-12-31 09:45:20 浏览量:2295

和越法律:办理意定监护流程

1、接受当事人咨询
首先了解意定监护委托人的意图、财产状况、家庭结构及现状、选定监护人及监督人的原因、意定监护的起始条件、委托人是否存在的遗嘱、委托、声明需求等。
2、制定方案
根据当事人的具体情况,综合考评当事人想法的合法性、合理性、可操作性,进行风险预测和可控性分析,结合房管部门、银行、医疗机构等办事机构的要求,帮助当事人制定综合解决方案。
3、达成协议
根据制定完成的方案,由委托人、监护人、监督人等了解其中的法律意义、法律后果,各自应该怎样提供材料、怎样配合才能顺利完成。
4、起草文书
   准备办理意定监护需要的材料,起草意定监护协议书,声明书等。
5.办理意定监护公证
   根据公证处要求,现场办理意定监护公证
6、出具监护人资格证书
   当事人约定的监护条件出现时,监护人提出申请,公证员进行审查,符合条件的,公证机构出具监护人资格确认证书。
7、监护人、监督人履行职责

电话:010-84842321

400-690-8685

邮箱:heyuelaw@sina.com

网址:http://www.alvshi.com

办公地址一

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南路13号瑞辰国际中心1016室

办公地址二

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505-2506(北京天亚律师事务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