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0-84842321

婚姻家庭

离婚协议的本质是分中有和

发布时间:2018-12-20 09:49:05 浏览量:3098

协议离婚的本质是分中有和

 

离婚常见 争议主要有双方是不是离婚?财产如何认定及分割?子女归谁直接抚养以及抚养费支付标准?共同债务是否认定及如何偿还?是否进行损害赔偿或者经济补偿?这些问题通过谈判能不能达成一致,和谈判的思路有很大关系。

谈判之前,应该对自己和对方的人品、做事风格和习惯、离婚原因、可能会产生争议的问题和应对方案有一个整体分析和预测,然后对症下药。

深入分析事情本身并不仅限于案情,如果能抓住双方的动机,并据此做出相应的调整,法律上的争议的问题很可能就能迎刃而解。

案例:女方怀疑男方有外遇,严重干扰男方正常工作,引发频繁吵架,升级家庭暴力,男方将女方打伤,轻伤二级。女方报警,派出所调解,男方保证如果再家庭暴力或者婚外情,离婚男方净身出户。女方一年后起诉要求离婚、共有房屋归女方所有,并提出赔偿等要求。第一次开庭后,男方感觉很被动,委托我代理。调解:开庭法官调解,女方仍坚持离婚。庭后我联系对方律师继续调解,后对方同意不离婚,但坚持多要共同财产,从二人争论的过程中,我发现双方争论的焦点还是男方是否有外遇,并非家庭暴力引发的过错赔偿。我多次纠正男方沟通思路和方式,不要就此问题反复解释和争论,向女方保证今后不出轨,双方达成一致。法院做笔录男方再次办证不再家庭暴力、保证无外遇,否则净身出户,女方撤诉。

损人不利己的事别干不损自己有利对方的事能干则干,没矛盾了,协议离婚也就成了。

案例:男女都同意离婚,无子女、无共同财产和共同债务,争议焦点是男方有外遇女方想要赔偿,但是知道男方没钱,女方想办理北京户口,落在男方父亲房子里,男方不同意,所以女方就住在男方父亲房子里不走,伺机给男方找麻烦。男方找到我要求起诉离婚。我感觉如果直接起诉,女方不甘心赖在房子里不走,成心搞破坏男方结婚也会受很大影响,上策为帮助女方办理北京市户口,前提是女方搬离男方父亲房屋,并保证同意协议离婚,双方互无补偿。经协商,双方达成一致。第一步:签署协议,同意用男方父亲房屋落户女方户口,女方搬离。第二步:男方及父亲协助女方申请北京市户口,男女双方签署离婚协议。第三步:女方户口办理妥当,双方办理协议离婚手续。据此,男方顺利脱身,不用补偿,女方得到北京市户口。

如果感觉对方比较“渣”,没有信誉无法预测,你就应该准备好底牌,这个底牌指的就是能制约对方的东西。

案例:某男和某女同居,女方出资购买一辆车,写到男方名下,后该男与其他女孩勾搭,导致二人分手。女方往回索要车的过程中,男方各种威胁、拖延、耍赖,并且迅速将该车出售。诉讼因为涉及到管辖权和证据问题,同时也陷入僵局,女方无计可施,我向她全面了解事实后,抓住了一个关键点,女方跟着男方回过东北老家,见过男方父母及一些亲戚,基本都有联系方式,此男虽渣,但是非常要面子,怕丢人。于是我给女方出了一个主意,从男方的父母开始,挨个给男方的家人打电话,实话实说就行,说的时候加点感情色彩,觉得委屈你就哭。结果打了三天电话,男方就扛不住了,给了女方补偿,双方和解。

 

 

 

电话:010-84842321

400-690-8685

邮箱:heyuelaw@sina.com

网址:http://www.alvshi.com

办公地址一

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南路13号瑞辰国际中心1016室

办公地址二

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505-2506(北京天亚律师事务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