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0-84842321

遗产继承

2018年,农村分户问题

发布时间:2018-12-21 01:48:58 浏览量:3188

2018年,农村分户问题


在我国农村,有些人结婚后户口仍和父母在一起,有些人则想着成家了就要自立门户。但是,分户不止是一个简单的办理两个户口本的事情,关于土地、关于宅基地、关于国家补贴种种与分户挂钩的事情都需要先解决。


 近几年由于国家在土地和宅基地上的政策愈加规范和严明,并不是只要结婚就享有了分户的权利,农民再想轻松的分户就遇到了不少的阻碍,那么这些问题到底都有什么呢,接下来就带大家看一下关于“农村分户那些事“!


满足什么条件可以分户?


1、与原来的户主已经商议妥当,并签订了分家协议,对承包地区和宅基地等方面做出了具体的划分;

2、获得了村委会和乡镇人民政府的同意,并开具了分户证明;

3、分户人已经结婚,并且拥有结婚证明;(夫妻离异也可以办理分户,需提供《离婚证》)

4、原户主能够提供相应的《宅基证》和《土地使用证》;

5、然后去户籍地所在的派出所填写分户申请表,办理分户手续即可。


北京目前是需要提供法院判决或公证书方可分户。



什么情况下不可以分户?


1、当地由于规划需要,明确出台了在某个期限内不允许分户的;

2、当地要拆迁了,并且已经下发了征地拆迁公告,规定不许分户的情况;

3、“一户多宅”的情况大部分地区是不允许分户的,尤其是今年加强了宅基地的管理之后。


农村分户较为复杂,尤其是各个地区都有不同的政策,有时候还会牵扯到“集体利益”,所以办理农村分户越来越难。想分户的朋友,建议提前做好功课,了解清楚国家政策导向,熟悉本地区的规则制度,在知己知彼的情况下进行有效的操作。

电话:010-84842321

400-690-8685

邮箱:heyuelaw@sina.com

网址:http://www.alvshi.com

办公地址一

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南路13号瑞辰国际中心1016室

办公地址二

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505-2506(北京天亚律师事务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