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0-84842321

遗产继承

财富传承中有哪些税务风险

发布时间:2018-12-19 03:35:20 浏览量:3137

财富传承中有哪些税务风险

一、股权转让中的税务风险
股权转让是一种物权的变动行为,是股东基于股东地位而对公司所发生的权利义务关系的全部转让。2009年以来,国家税务总局颁布了一系列规范性的法律文件,逐步加强股权转让的税收管理。
   由此可见,企业家在向传承人转让企业股权时,需要面临较高的税务成本,又因为股权原值确定本身具有一定的复杂性,从而使得股权转让同时面临纳税的风险。
二、不动产传承中的税务风险
   在家族财富传承中,大量财富是以住宅、商铺等物业形式存在,设计不动产赠与的税务问题,不动产赠与中涉及营业税及其附加、个人所得税、契税、印花税、土地增值税等税种。有些免税情形还需要财富管理者有所了解。
三、遗产税风险
  虽然我国目前遗产税没有正式实施,但是立法准备由来已久1994年的新税制改革中,我国已将遗产税列为可能开征的税种之一,1996年全国人大批准的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“九五”(第九个五年计划)和2010年远景目标纲要》提出,“逐步开征遗产税和赠与税”。1997年党的“十五大报告”明确提出,要“调节过高收入,完善个人所得税,开征遗产税等新税种”。据称2004年已将《遗产税暂行条例》提交国务院,但被搁置。2010年关于遗产税的最新立法草案又给出了遗产税的具体起征点、税率及计算方法、2014年2月,国务院在批转发改委等部门颁布的《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》(国发【2013】6号)中提及,“研究在适当时期开证遗产税问题”。

电话:010-84842321

400-690-8685

邮箱:heyuelaw@sina.com

网址:http://www.alvshi.com

办公地址一

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南路13号瑞辰国际中心1016室

办公地址二

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505-2506(北京天亚律师事务所)